摇摆之下,我还是给女儿交了深圳的资料
昨天小区(惠州)周边的幼儿园录取结果出来了。
女儿排在五十多名,总共招75个,名次不算前,但也在正常范围。毕竟是户籍没迁过来,竞争摆在那里,心里多少有数。深圳的问题不大,已经让提交材料了。
其实一直有个心结——深圳还是惠州?
深圳的教育资源,和惠州的差距应该还是比较大的。这一点,心里是清楚的。但现实的坎也很扎眼:接送。公立学校没有校车,老人腿脚不便,每天来回折腾是个硬伤。这也是反复摇摆、迟迟下不了决心的真正原因。
不过想来想去,还是倾向于深圳。
吃点苦,克服一下吧。
自己没能力给她最好的,那就在可选择的范围里,挑一个相对好一点的。好的开头很要紧。开头稳了,后面走起来会踏实一些。
努力就是了,困难终究会被克服。
选的幼儿园是坪地六联幼儿园。去转过一圈,周边环境还不错,建筑的确是老旧了些。但转念一想,办学这么多年了,经验总归是在的。老学校有老学校的底气。
就这样吧。
先把资料交上去,迈出这一步。
路走着走着就平了。